天舟一号、嫦娥四号啥时出征?航天白皮书发话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6-12-28 10:47: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网友们纷纷表示,从长征五号开始,中国的火箭越来越“胖”,越来越强壮。相比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的昵称“胖五”,长征九号只能叫“胖胖九”了(想叫“肥九”的话,俺们的内心还是有些拒绝的)。

▼ 白皮书全文约1.1万字,下面为部分重点干货(快收藏~)

到2030年左右,中国航天要跻身世界航天强国行列。

未来十年中国预计将发射约100颗卫星

目前正在启动的下一代重型运载火箭的研制攻关,拟命名为“长征九号”。初步计划重型运载火箭的首飞时间是2030年左右。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计划于2018年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及周边国家提供基本服务;2020年前后,完成35颗卫星发射组网,为全球用户提供服务。

2017年,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交会对接。

2017年底,发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实现区域软着陆及采样返回,全面实现月球探测工程“三步走”战略目标。

2018年前后,发射“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实现人类探测器在月球背面首次软着陆,开展原位和巡视探测,以及地月L2点中继通信。

2020年发射首颗火星探测器,实施环绕和巡视联合探测。开展火星采样返回小行星探测木星系及行星穿越探测等的方案深化论证和关键技术攻关,适时启动工程实施,研究太阳系起源与演化、地外生命信息探寻等重大科学问题。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