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兄弟的“年货·年话”:谁说我不想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 杨盼 发布:2017-01-25 10:09: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御豹高手”赵将勇,2000年入伍,空军一级飞行员,儿子9岁,已经10年没回家过春节了。

 

今天,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的“御豹高手”送出了空军人特有的“年货”,春节期间要战备值班的他们把想对父母、妻子、儿女和亲朋说的话写下来了,战友的鼓励加上“飞豹”的友情出演,空军兄弟的新年问候飞出军营,直冲云霄。

送年货,对于中国人来说,其实是一件热闹、欢喜的大事。提起年货,人们第一反应总会想到可口的饭菜、好看的新衣、火红的灯笼和响亮的炮竹。但在大江南北的军营里,年货却不单单是这些。

如今的军营,蔬果肉蛋等实物物资已经不再是稀缺物品,军营里的年货也超越了物质范畴,更多地向精神层面和人文关怀靠拢。现在,个性化定制、人文性关怀的年货更受官兵欢迎。

今天,中国军事图片中心推出“军营年货清单”系列图集,为你数一数你见过的和没见过的军营年货。在军营年货清单上,我们更想让您看到的是大家对军人的理解与关爱。让我们用这些有温度、有角度、有深度的“年货”向寒来暑往中奔波一年的战友们致敬!

(摄影/特约记者 杨盼)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