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看这群装甲旅官兵做的暖心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聪 应学良 王磊 发布:2017-03-03 09:20: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带着聋哑儿童外出游玩

东部战区第12集团军装甲某旅装甲步兵一营一连四班,1999年被原南京军区授予“学雷锋模范班”荣誉称号。多年来,该班长期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传承雷锋精神,多次被上级机关表彰为学雷锋先进集体,其中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6次、三等功36次。

初春时节,淮海大地暖意盎然,“学雷锋模范班”通过智能手机“雷锋在线”微信群平台,携手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王杰小学“雷锋班”,约30人来到云龙区燎原敬老院,联合开展“青峰助力,幸福燎原”为主题的孝老爱亲活动。

“学雷锋模范班”与燎原敬老院“结亲”。每逢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战士们都会请假来到敬老院尽“孝心”,10多年来,战士们换了一茬又一茬,敬老爱老的“接力棒”始终没丢。他们还在单位开设雷锋服务站,将官兵和家属的衣物和闲置的生活用品收集起来,把“闲置资源”盘活,帮助驻地家庭贫困群众解决生活问题,目前“服务站”的货架上摆放捐助的衣物、鞋袜、被褥、文具等800余件,各类图书2000余册。现今,服务站已成为他们开展扶贫济困工作的“小阵地”、融洽军民关系的“连心桥”。

开展学雷锋活动,不仅要在军营大力宣传雷锋精神,更要辐射到社会群众中,让雷锋走进千家万户。44年,播撒和谐阳光,与“雷锋”结伴前行;44年,信念坚如磐石,追求高尚价值人生。一茬茬战士传承雷锋精神,饮誉淮海大地,成为驻地城市一张闪亮的“精神名片”。近年来,四班还主动与驻地慈善总会、心缘志愿者群体、雷锋爱心车队等多个单位联合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掀起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气,受到驻地群众广泛赞誉。

赵聪 应学良 王磊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