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女兵:我们的口号是“内外兼修 软硬兼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永进 刘吉强 聂极鸿 发布:2017-03-06 16:06: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组织进攻战斗小组战术训练,这是小组搜索前进。闫星星 摄

 

女子特战连女兵武能拿枪去战斗,文能拿笔画国画。这是喜欢画画的战士向排长雷慧杰请教绘画技艺。程建峰 摄

 

“城市反恐演练”拉开战幕。市政大楼被 “恐怖分子”夺控,女子特战队闻令出击。武装直升机临空悬停,数名女子特战队员沿着绳索降至楼顶,队员们沿着外墙飞身而下,破窗入室。“匪首”企图顽抗,关键时刻雷慧杰一个背摔迅速锁住“匪首”喉咙……

演习中,雷慧杰出色完成了城市反恐清剿、化装侦察、甄别营救人质、审讯俘虏等实战化课目,赢得观摩团兄弟单位的高度赞誉。演习结束,他们提出要见一见这个“女汉子”。

脸庞黝黑如碳,在她瘦小而又结实的手臂上,青一块紫一块的疤痕如同大大小小的印记若隐若现……一时间,大家很难将她与一名兵龄不满两年、入伍前学绘画专业的“女神”划上等号。

面对众人的惊诧,雷慧杰倒是很坦然:“这些伤都是训练留下的,权当是青春的纪念吧。每添一处新伤,都是一次能力蜕变,就意味着离靶心越来越近!”

特战硬功夫只能在艰苦训练中练就。作为该连唯一的男性,女兵连的男连长胡朝城最能体会这群女孩子艰辛的付出:练体能,这些女兵和男兵一样摸爬滚打,扛圆木、背沙袋、武装越野毫不含糊;练技能,训练强度向男兵赶超,机降、攀登、驾驶、格斗样样不落;野外驻训,与男兵一样搭板房、住帐篷、风餐露宿,她们从来吃苦不言苦。

的确,随汗水流掉的是娇气,摔打出来的是霸气,是特战女兵的战斗力。“苦不怕,累不怕,就怕上了战场技不压敌!”排长蒋淑珍号称三栖“霸王花”,不但素质全面,更是连里出了名的泼辣“铁娘子”。

一次滑降训练,蒋淑珍右手掌心不慎被划破,皮肉外翻,鲜血染红绳索,现场缝合3针,简单包扎后,又投入到训练中。训练场上的男兵看到后,都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