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女兵:我们的口号是“内外兼修 软硬兼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永进 刘吉强 聂极鸿 发布:2017-03-06 16:06: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两人一组进行捕俘训练。闫星星 摄

 

训练时在战场上厮杀,休息时像普通的“闺蜜”一样交流护肤心得。这是一班长马荣(左)在休息时和战友贴面膜。张永进 摄

 

“战场从不会让女人走开,可哪个女孩不爱美?”指导员李善姗告诉笔者。整日风吹日晒、摸爬滚打,黝黑的脸,这些女兵如不仔细端详都很难看出是个女生。平日里她们也会买来各种面膜、化妆品,一有时间就赶紧“臭美”几下,渴望肤色回归到白透亮状态。

班长周琴在大学时学的是模特与服装设计专业,入伍时挑选了几件心爱的时装带到特战连。一次节假日,她打算穿上展示一下,可穿着穿着就“哭”了,过去的小蛮腰没有了,原来因为长时间训练,周琴比以前壮实了许多。

“能上九天能下深海,驾驶战车绝尘埃,汗水洒下是女儿香,特战尖兵我拔头彩……”

连队俱乐部里,几个女兵豪迈地唱着特战女兵的歌,不禁让人觉得极其应景:人生有憾,青春无悔, 强军路上她们用赤胆忠诚书写着陆军特战女兵的精彩军旅人生。

采访结束前,特种兵等级评定考核成绩刚出,女子特战连多人通过特级、一级、二级特种兵评定考核,50余人成功晋级,更有人实现了等级“双连跳”。各项统计数据显示,陆军女子特战连遂行特种作战能力“爆表”,战斗力比肩男兵连。

近日,陆军女子特战连被全国妇联授予2016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