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郑和下西洋到军舰“下饺子”,厉害了,人民海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弘源 赵阳 发布:2017-03-17 14:25: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二)

右侧远方起火燃烧的就是“致远”舰。 图片来源:新华网

时间来到了1840年的清朝,其实咱大清王朝从建立之初,就建立了制度完备的水师部队,这些部队在清统一全国战争中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奈何江山稳固之后,咱们大清老爷子一直桃花园里梦周公。

不以维护海防为目的的水师就是冒牌货,所以咱清朝水师算不上一支正式的海军,大体相当于海岸警卫队,它的建立并不是以哪一国舰队为假想敌,而是以海盗为对手。

陶醉于“天朝上国”的迷梦之中,哪料到会有敌自海上来,还带着坚船利炮。咱们种类繁多的木板船和人数庞大的军力在英国佬的蒸汽战舰面前统统成了炮灰。鸦片战争失败了,梦醒了,我们立起了“师夷长技以制夷”的flag。

1888年12月17日,由李鸿章在山东威海刘公岛建立了我国第一支近代化海军舰队——亚洲规模第一的北洋水师。奈何,朝政腐败,经费拮据,缺乏国内的工业基础,北洋水师的战舰在航速、射速等方面渐被日本赶超。结果,甲午海战,败;北洋水师,亡。从鸦片战争到甲午海战,一次次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必须建立一只强大的海防力量,才能保卫我们的祖国。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