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郑和下西洋到军舰“下饺子”,厉害了,人民海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弘源 赵阳 发布:2017-03-17 14:25: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五)

图为我海军护航编队在护航国际船只。(资料图)

21世纪,我们海军进入大步朝前迈进的时期。不仅可以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还能参加联合军演,向外界展示强大的腱子肉,我们再也不是那个任人欺凌的弱国了。

对于那些想要从此过留下买路财的海盗绝不手软。从2008年至今,我国先后多次向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派出护航舰队。共为3400余艘中外船舶实施了安全护航,22次对海盗袭击的33艘中外船只实施了营救行动,充分展示了我国负责任大国和我军和平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图为辽宁舰在海上航行。(资料图)

2012年9月25日,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正式交付海军。“辽宁舰”入役后不久,由我国自主研制的舰载战斗机歼-15成功实现在航母起降,随后又完成载弹起降、最大重量起降等飞行试验。那一年,我们有了“航母style”这个最热门的话题。

图为也门撤侨。

在国内,遇到麻烦呼叫110,到了国外,遇到危险呼叫祖国。强大的祖国是每个中国人最坚强的后盾。2016年,胡塞武装大规模袭击也门,对我国公民造成重大安全威胁,为此,我国立刻派出“临沂”舰、“潍坊”舰、“微山湖”舰对在也门公民进行安全撤回。

去年,我国各种军舰如同下饺子一般纷纷下水,加入海军大家庭中。共入列导弹驱逐舰1艘、导弹护卫舰9艘、坦克登陆舰5艘、综合补给舰3艘,入列舰艇总吨位近15万吨,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2万吨级舰船达到4艘,这真是一堆可爱的数字!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