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找到你!最美援外医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宣琦 发布:2017-03-20 18:57: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月20日,2017“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大型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希奎,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冯勇,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履约局局长李瑞,美国强生公司中国区主席孟启明(Vladimir Makatsaria)等出席了发布会,就此次公益活动的计划与安排,国家和军队卫生援外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1963年,我国第一支援外医疗队成立。54年来,中国已先后向非洲、亚洲、拉丁美洲、欧洲、大洋洲的66个国家和地区派出援外医疗队,执行任务的医务人员有2.4万多人次,已诊治病人达2.7亿人次。

2017年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所作对外援助承诺的关键之年。为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和全球卫生安全行动,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卫生与健康合作,继续挖掘我援外医护人员在推动与受援国民间友好方面的感人故事,弘扬援外医疗队员的国际人道主义和无私奉献精神,引导全社会关注我国那些默默无闻的援外医护人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国家卫计委、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发起举办了此次活动。

“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于2015年首次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