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周”第一天就挨训,都是好成绩惹的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涛 刘扬 黄勋 发布:2017-03-22 17:45: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一天上午的训练我非常不满意,你们思想上还没有进入实战的状态,存在两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在刚刚开始的武警福建总队特战极限训练中,厦门片区导调组组长陈勇严厉地批评了参训队员。3月22日,武警福建总队300多名特战精英,分别在福州、三明、厦门三个方向组织特战极限训练,但第一天上午的训练,厦门片区导调组就紧盯问题向参训队员开刀。

首先进行的是小组记忆识别训练,6名特战队员为一个战斗小组,要求队员在冲刺200米后,协作攀登5层的居民楼,而后对居民楼内的人像靶进行记忆,每张人像靶都有相对应的编号,特战队员需要在完成所有动作后,对随机的5张人像靶进行识别,报出对应的编号,而整个过程必须要在4分钟内完成。这个课目就是要考验特战队员能否在体能消耗的状态下保持清醒头脑,做出正确的判断。对于参加此次特战极限训练的队员们来说,这个课目并不算困难,每组队员的成绩都在良好以上,但他们的表现却让一边的导调组组长陈勇大发雷霆。“你们觉得你们的成绩很优秀吗?虽然说你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所有动作,而且记忆识别的也比较准确,但是你们一个小组的队员前后距离相差50多米,你们觉得这还像是一个团队吗?你们只知道单打独斗,根本没有团队协作意识,要是在实战中,这是非常危险的!”叫停了训练的陈勇严厉批评了队员们刚才的表现,因为在他看来,一支不懂协作配合的团队是根本没有战斗力的。

(李涛 刘扬 黄勋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