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太平洋 我军校学员赴智利参加国际巡逻比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璐 刘晓诚 李光 张强 发布:2017-03-31 16:25: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图为参赛学员参加海上操舟救援比赛。

 

太平洋畔砺精兵

——陆军军官学院赴智利参加国际巡逻比赛掠影

撰文/李璐 刘晓诚  摄影/李光 张强 

以智利“独立之父”奥希金斯命名的“奥希金斯将军”陆军学院,是智利著名的一所军事院校。3月8日至17日,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巴西等10个国家的14支军校代表队,受邀参加“奥希金斯将军”陆军学院为庆祝建院200周年举行的国际军事教育大会暨国际巡逻比赛。

陆军军官学院受邀代表我军院校参赛,首次派遣10名学员与美国西点军校、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等世界一流军校的130名学员同台竞技。比赛以“山地部队步兵班武装巡逻战斗”为战术背景,按实战标准设置了装具检查、战伤救护、车辆救援、手榴弹投掷、步枪应用射击、化学武器防护与街区搜救、海上操舟救援、夜间定向越野、7.5公里武装越野、阵地突击、1000米游骑兵障碍越野、战地协同搬运、直升机机动、指挥能力挑战等14个课目,在48小时内连续实施。

对于首次走出国门参加比赛的陆军军官学院参赛学员来说,考验无处不在。这次比赛使用的武器装备、竞赛器材全部由主办方提供,参赛学员之前从未接触过,如乘武装直升机空中机动,步枪应用射击使用的是加利尔ACE22自动步枪;比赛地域陌生,情况设置复杂,如海上操舟救援直接在太平洋东海岸组织,风大浪急,翻船落水情况随时可能发生;此外,参赛学员还要克服比赛期间无热食、无睡眠、昼夜温差大等不利因素。

考验面前,陆军军官学院参赛学员迎难而上,以过硬素质和顽强作风获得7.5公里武装越野、1000米游骑兵障碍越野、战地协同搬运三个单项第一名,海上操舟救援、步枪应用射击两个单项第二名,位列总分第三名,仅次于东道主智利“奥希金斯将军”陆军学院代表队和美国西点军校代表队。

赛后,智利总统巴切莱特、陆军总司令奥维耶道上将分别接见中国军校代表队成员,赞赏中国参赛学员的出色表现。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