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红领巾”遇上“橄榄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雨婷 胡永辉 发布:2017-04-14 10:39: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同学们体验模拟目标追踪。

“红领巾”遇上“橄榄绿”,安全教育倍给力!2017年4月13日上午,在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牵手驻地共建学校,开展“军校共育,一路‘童’行”主题国防教育进军营活动,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向心力。

走进军营,同学们的好奇溢于言表。军史馆前,他们津津有味地聆听着该部光辉故事;班排宿舍,他们全心观摩“解放军叔叔”扎实的作风养成;演兵场上,他们亲身尝试城市防空利器的操作方法。“维护国家安全是所有公民的义务和职责。借此机会让同学们接受国防教育,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有助于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该旅政治部主任赵金龙介绍。

军地携手,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据悉,在向驻地共建学校捐赠国防安全教育书籍教具之后,下一步该旅还将遴选部队领域专家、英模人物到驻地周边学校,举办国防知识讲座、传授格斗防卫技巧,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王雨婷、胡永辉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