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要参军,8位老兵写了8封信给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顾靖 孙智英 发布:2017-05-03 08:56: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老兵履历】陈强强(右一),1988年3月出生,2006年12月入伍,当兵11年,先后担任战士、副班长、班长、纠察班班长、代理排长,荣立三等功3次,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二等奖,2008年参加汶川抗震救灾时被上级表彰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担任代理排长期间所在排荣立集体三等功4次。

【征兵寄语】不是所有对你好的人都是应该的,要懂得感恩回报。

【老兵自述】在11年的军旅生涯中,每一段经历都让人难忘。入伍时由于个人身体素质较弱,在训练中经常被同批入伍的新兵瞧不起,那种滋味让我感到万分难受,那种眼神更是让我感到“绝望”。但是,新兵班长对我一直不抛弃不放弃,每当想起自己的训练水平,便感到有愧于班长对我的付出。“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要训练,我要当训练标兵!”我心里默默地下定了决心。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不断给自己加码,训练量是别的新兵的三倍,慢慢的,我成为了连队的训练标兵。记得那年我是代表全连唯一一个新兵参加上级单位的年终考核,并且考核成绩是全优的新兵,还参加了上级单位组织的手榴弹专业比武,荣获第一的好成绩。

在当代理排长期间,我带领全排参加上级机枪专业夜间射击考核,并取得优良率100%的好成绩。同年兵我是“第一个入党,第一个当班长,第一个立功”的战士,成为同年兵中的佼佼者,也成为连队的专业技术能手。这些年,我一直感谢我的新兵班长,感谢他对我的鼓励和对我的帮助。不是所有人对你好都是应该的,要懂得感恩回报。从懵懂无知到成熟稳重是需要不断的摔打磨练的,而军营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