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小镜头:秦排长“满月”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张国栋 发布:2017-06-14 09:15: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指导员给新归建入队的秦洋和她的战友讲解光荣传统。

 

接下来,找秦洋的人多起来。

先是连长刘东泉给她介绍连队的情况,接着是指导员王宁辉带领她和新归建的战友参观荣誉室,同宿舍的战友主动给她送上生活用品。这些细节让秦洋感动。归建了队伍,有了依靠,秦洋心里起初的担心开始一点点变淡。

晚上,她悄悄地给远方的男友打了个平安电话。秦洋的男友也是个排长,是前年参加上级组织新排长集训时认识的。集训前,两人谁也不认识谁,当时,俩人被分在同一张桌子前听课,一个月里,两个同桌的年轻人互相学习,互提问题,互相鼓励。一个月后,两人都以优异成绩毕业,然后各回各单位。人生有时很奇妙,有时候就是多看一眼的事。临别时互留的手机号,为爱情的种子提供了发芽的土壤。

这次军改,男友所在的部队也随改革大潮同频共振,在她之前,转隶去了远方。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