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飞镖-2017”即将空中对决,我们准备好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董兆辉 特约记者田旭辉 杨盼 发布:2017-08-02 09:28: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北部战区空军某旅参赛飞行员武博准备升空训练。杨盼摄影

 

虽未上过赛场,有能力不缺胆识

按赛事要求,参赛飞行员不能超过35岁,这是该赛事锻炼年轻飞行员的一个目的。所以,我方派出参加此次比赛的飞行员都很年轻,大多是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比如教-10参赛部队指挥员刘增辉就介绍说,参赛的教-10飞行员有多名“90后”。

俄方飞行员参赛经验则相对丰富,例如参加此次歼轰机组的俄方飞行员机组,正是去年该机型比赛的第一名,且俄方其他机型的成员组中,参赛甚至参过战的队员也比比皆是。

尽管缺少国际比赛经验,中方的年轻飞行员却有能力更不乏胆识。据运-9参赛部队指挥员陈小勇介绍,这次驾驶运-9运输机参赛的飞行员虽然是该部最年轻的机长,但已经多次参加过抗震救灾、高原空投任务,有着丰富的飞行经验。

来自空军西安飞行学院的教-8参赛部队指挥员王君也说,这是中国空军飞行院校首次亮相国际航空竞技舞台,派出参赛的4名飞行教官都只有30出头。但是他强调,4名年轻教官已人均飞行800余小时,且技术精湛,实战化教学能力强,培养出多名更年轻的战斗机飞行员。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