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国际军事比赛见证中国防化兵的“火眼金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吴苏琳 发布:2017-08-07 08:51: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系统学习、严格训练,练就“识妖降魔”的真功夫。特约记者吴苏琳摄影

 

8月5日,由裁判委员会组织的专项“观摩培训”在大漠深处展开。中国军队参赛队备份车组、来自新疆军区某红军师的化学侦察员林祥、辐射侦察员金季业、驾驶员邢三星,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安全环境”的外军裁判员、领队、参赛队员无一缺席。活动的作业条件与比赛环境完全一致,中方人员不参加条件构设和结果裁评。

“安全环境”毒剂侦检项目地段裁判员、中国陆军防化学院化学侦察专业副教授陈传治,首先向各国军人介绍了中国防化兵创造34.95秒奇迹的核心技能:目视观察判断毒剂性质。化学毒剂在不同气候、不同环境、不同物体表面,其外观是有微小差异和规律性变化的。中国防化兵在不断提高科技水平和装备性能的同时,注重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以科学、系统、严格的训练,总结并掌握了目视判毒的“独门秘笈”。比赛中,中方队员观察判断准、方法运用对、作业动作快、心理素质好,第一时间就以肉眼准确完成主观判断,随后迅速在侦毒器中选择对应的侦毒管进行客观验证,“一支管解决一个点”,其效率远比完全依赖器材的排除法高得多。

原理讲解完毕,转入侦毒准备。外军裁评人员随机抽取密封的布毒方案后,由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军人进行条件构设;作业盘的顺序在中方完全不知情的条件下进行了调换,改变了结果顺序;更有人居然向完成布毒的作业盘表面撒土、搅动染毒土层,破坏环境染毒征候、增加观毒判断难度;有的参赛队由于过度质疑,刻意采用本国生产的秒表作为计时工具。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