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没考上军校,我是怎样当上军医的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冯文思 发布:2017-08-24 10:31: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大人们总喜欢问孩子长大想当什么,我们家也不例外。但每次,我都只有一个答案——像爸爸一样,当一名解放军!

儿时,一部走进千家万户的电视剧《红十字方队》也走进了我的小世界,女兵的飒爽英姿和军医的救死扶伤深深地感染着我。从此,我心里多了一个神圣的地方——军医大学。

高考结束,在提前批里,我毫不犹豫地填报了第四军医大学,但成绩却不尽如人意,与理想失之交臂。后来,我报考了地方院校,也一度陷入了困惑与迷茫。然而,入学时的军训把深藏在心底的那份对理想的执着、对军装的热爱、对军旅的向往猛然唤醒。“宁为百夫长,胜作一书生”开学一个月,我毅然报名参军,携笔从戎。

(冯文思 摄影)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