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选手刘洋以相同比分击败对手夺冠,啥情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张雷 周远 康哲 发布:2017-09-07 08:58: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体操吊环决赛中,解放军运动员刘洋获得冠军。中国军网记者张雷摄影

 

刘洋6岁就开始在鞍山市体育运动学校练习体操,10岁那年由于辽宁没有省体操队,刘洋离开鞍山并于2006年8月进入八一队,成为一名专业的体操运动员。2014年,在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刘洋以总分15.933分获得金牌,并在团体决赛中帮助中国队获得男团冠军。

从2013年世锦赛未获奖牌,到2014年登上最高领奖台,刘洋只用了一年时间,他也被视为陈一冰之后的又一位“中国吊环王”。但是,刘洋的运动生涯并没有按照这个趋势“一路狂飙”。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体操吊环决赛中,刘洋是当时的夺冠热门人选,他上场进行至最后一个倒立动作时,明显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身体,双腿出现了倾斜,落地后向后退了两步没能站稳,最终以15.600分获得第四名。

刘洋告诉记者,经历过里约奥运会失利后,他很快调整了过来,更加刻苦投入训练,平时业余时间看看电影、听听音乐,心态等各方面也比以前更加沉稳,“刚才的比赛中,我前一名选手下法没有控制好摔倒了,也没有影响到我的比赛。”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