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新兵入营第一课 我们这样纪念九一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罗思亮 王 宁 朱姜海 发布:2017-09-18 11:22: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着……”当一浪高过一浪的呐喊声划破朦胧的天际时,鲜红的五星红旗已经在冀中平原的一座军营上空迎风招展。国旗下,一千余名新训官兵整装肃立,热血翻滚,晨光掠过他们稚嫩而坚毅的脸庞时,一场震撼人心的升国旗仪式也为他们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

勿忘国耻砥砺行,从军报国少年身;冲天一吼凌云志,敢叫红旗与日争。9月18日,中部战区空军某新训旅为教育官兵铭记历史,发奋图强,隆重举行“勿忘国耻、矢志强军”升国旗仪式。伴着嘹亮的集结号,一千余名官兵整齐列队在国旗台前,上午七时,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庄严走向国旗台。升国旗、唱国歌、鸣警报、为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先烈和死难者默哀,一幕幕庄严的场景,一阵阵急鸣的警报震荡着每一个人的心灵,与此同时,牢记使命和矢志打赢的火焰也在每名官兵的心中不断升腾。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升国旗结束后,新训旅政委郭强向全体官兵发出了号召:勿忘国耻,矢志强军,战友们,从这一刻起,你们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争当尖兵。为实现争创一流新训旅,奋力拼搏,戮力前行!

广大新兵倍受鼓舞,“00”后新兵晋允讲到:“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经历如此震撼的仪式,此刻,我深深地感到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正如刚学的《当那一天来临》中的一句歌词: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人民,为了胜利我会勇敢前行。”朝气、自信,拼搏、担当,这就是我们新战士面对国旗的庄重承诺。

听吧,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看吧,钢铁战士从这里走向战场。

(刘罗思亮 王 宁 朱姜海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