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新兵51秒整出“豆腐块” 原来他有妙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林宇华 发布:2017-09-19 08:53: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14日,新兵用像刀片一样的纸牌把毛巾被边线修成90度!

 

纪律作风用什么体现,最基本也最原始的就是内务。在点滴的细节中,新兵能更深地理解军人作风。

叠被子和整理内务是新兵进入警营的第一课,是磨练意志、增强责任心的必修课。9月14日上午,位于深圳银湖训练基地的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新兵营宿舍里,刚入伍的新兵跟着班长开始了学习整理内务的第一课——叠被子。稚嫩的新兵握笔杆的手能征服软软的被子么?笔者用镜头带你零距离体验新兵叠被子。

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经过班长的一番教导后,新兵们将一条条原本乱糟糟的被子,迅速抹平、压实、折叠,然后用手指在折叠的角内来回掏,抓、搓、压、磨,各显神通,都力求将被子的每个面、每个角、每条边打磨到最完美,直到摸上去感觉平实为止。

 “开始!”11时30分,新兵班长李广锐拿出计时表,来一次突发测试。不到一分钟,8名新兵里,竟然有3名已经完成!最快的是福建籍新兵林志忠,用时51秒!

是怎么做到的?笔者让他再示范一遍,他不慌不忙的对折、比量……54秒!

第一次叠被子为啥就能这么顺溜?

作为理科生的林志忠介绍:叠被子就像做题一样,一心一意也别急,先捋压平整,然后均匀的按比例对折、压实,自然就四四方方,每条边都一样,再把每条边像拉线一样拉平,用木板修大体,有竹签捅缝隙,再用像刀片一样的纸牌修边角线!

“要的就是这份踏实从容!”班长李广锐讲评时介绍,有的新兵感觉叠“豆腐块”似乎与打仗无关,但是在叠被子的过程中,可以让新兵情绪渐渐平静下来,在叠好每一次被子中磨练意志,去除骄气与浮躁,砥砺心智和品性,淬炼出脚踏实地的从容。这在以后的比如军事射击、应对突发事件等课目训练中将有大作用。

(林宇华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