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队员大PK 老将遇到了“新问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姜永安 洪福乐 吴述成 杨剑 发布:2017-09-30 08:31: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装越野,坚持到底。

 

巴蜀卫士竞风流

——武警四川省总队特战分队干部骨干比武纪实

巴蜀大地硝烟起,眉州警营砺兵忙。连日来,武警四川省总队基层分队200余名特战尖兵齐聚眉山,分突击、侦察、排爆等5个专业17个课目展开巅峰对决,全面提升和检验特战队员的反恐制胜能力,用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9月25日傍晚,参赛队员刚刚报到,比武的枪声便已打响。夜间战术射击是此次比武的第一个课目,要求特战队员能够迅速转换姿势、瞄准目标、完成击发,而要想完成好这一系列动作,就必须拥有丰富的射击经验和足够的目标识别能力。对于这一课目,乐山支队一中队排长甘文涛信心满怀,不论是带队的参谋长,还是一同参赛的战友们也都肯定这位从约旦比武场上回来的排长指定“没问题”,可没想到,这位比武“老将”险些“老马失蹄”。

搜索、跃进、匍匐……一系列战术动作被甘排长矫健的身姿演绎的如诗如画,夜色辉映下,前行的身影像暗夜中穿行的侠士,只为夺取远处的目标,身手干净利落,令人赏心悦目。“果然是老将,真有几把刷子。”一旁的战友由衷钦佩。可待他赶到指定地域后,现场环境让这位“老将”惊掉了下巴,射击战术板由以往的九孔变成了五孔,仅有的战术灯照明晃眼间几乎看不清远处的靶子,脚下的泥水滩被溅起的水花刷刷作响,甘文涛顾不得许多,迅速调整状态,站姿、跪姿、卧姿,据枪、瞄准、击发,哒哒哒……瞬间五孔射击动作宣告完成。

“1号射手用时14秒54,命中10发。”枪声结束,裁判员的声音从对讲机里传来,“老将”甘文涛不禁感慨:面对全新的比武环境,差点就失误了,没想到刚上场就吃了个“下马威”,这一次比武“很巅峰”。

(姜永安 洪福乐 吴述成 杨剑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