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手机,新兵开启军旅“抬头模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闫宏斌 刘云鹏 张城 发布:2017-10-17 11:30: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兵三大队一中队,二班班长石佳乐正在教新战士整理内务。

 

暂别手机,新兵开启军旅“抬头模式”

——探访武警天津总队的“网生代”新战士们

“说实话,没手机的日子,真的是扳着指头过来的。”笔者一再追问下,新战士姚鑫终于吐露实言。9月25日,新兵入营后第12天,笔者来到武警天津总队训练基地,与新战士们聊起“适应军营”这个话题,话里话外,总是绕不开手机和网络……

姚鑫是浙江台州人,大专毕业。虽然入营没几天,但战友都知道,他是响当当的游戏高手。在手机游戏排行榜上,过关斩将打到前100名的,才能被封为高手。小姚在60多万玩家中排第23位。上大学时,他和4名同学组了战队,战绩辉煌。“每3个月,游戏赛季重置,以前的段位会丢掉。”想到这点,他掩饰不住心里的不甘和遗憾。

“今年入伍的新兵,大专以上学历的占近50%,比去年增加16个百分点。”总队政治部副主任、新兵团政委程修韬介绍,伴随学历提高的趋势,新战士身上的时代特征更加明显,是名副其实的“网生代”——学习、社交、娱乐、消费等,均对网络深度依赖,言行、思考、表达,都打着鲜明的网络印记。“手机、网络就像水和空气一样,须臾难离。”

(图/文 闫宏斌 刘云鹏 张城)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