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蛋日”,武警新兵集体为军旅生活打call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金华 黄勋 张英力 王桂生 发布:2017-10-23 08:23: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变化二】能力强了:洗衣、叠被全学会了

为期三个月的新兵营生活虽然才过去三分之一,却让这些远离父母亲朋的新兵对亲情、友情和人生有了深深的感悟。

“到现在我才体会到父母对我的爱是多么的珍贵。”这是新兵孙培耕发自肺腑的一句话。“入伍之前我从来不做任何家务,连饭碗也不洗,衣服脏了就随手一丢,都是父母洗。”孙培耕说:“来到新兵营,所有的事情都要亲力亲为,我才体会到父母昔日为我付出的不易,我一定要为他们而努力。”

 17岁的新兵杨文豪,坦然的自曝是“富二代”,由于家境优越,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一直到毕业。父母开始担心他的未来了,直接把他“逼”进部队。刚开始,他感觉浑身不对劲,找各种理由想回家。“今天说头疼,明天说肚子不舒服,训练‘泡病号’。” 然而一个月下来,班里的战友们和班长,用一句“不抛弃、不放弃”彻底改变了他的想法。三千米跑,战友们一边推一边拉,陪着他跑到终点;训练队列,班长亲自为他开小灶做示范;日常生活,兄弟们手把手地教他洗衣叠被……”正是这样一份从未体会过的战友情让杨文豪下定决心:“同样是新兵,兄弟们能吃的苦,我也能吃。兄弟们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