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安哥拉诊疗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江山 薄禄龙 韩英男 发布:2017-10-24 08:48: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月22日上午,和平方舟眼科门诊,眼科医生吴晋晖正在检查尼尔森的眼睛。江山 摄

“登上和平方舟就像回到了中国”

22日上午,安哥拉海军中尉尼尔森(NELSON)急匆匆地来到和平方舟眼科门诊。

“今天早晨起床后,发现眼睛特别痒痛,流泪不止。”尼尔森指着眼睛向眼科医生吴晋晖说,他的眼眶还有泪痕。

经过检查,尼尔森被诊断为急性结膜炎。吴晋晖给他开具了氯霉素滴眼液,叮嘱他如何使用以及注意事项。

安哥拉海军中尉尼尔(右)接受采访,其胸前佩戴着中国军校校徽。江山摄

“我在中国留学了四年,登上和平方舟就像回到了中国。”得到确诊后的尼尔森心情立即轻松了许多,与记者攀谈了起来。

尼尔森于2012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昆山校区学习中文,回国后在安哥拉海军外事部门工作。这次和平方舟首次访问安哥拉,他担任联络官和翻译工作。

“作为一名海军军官,能到中国留学,是非常荣耀和令人羡慕的事情。”穿着海军白军装的尼尔森,特意把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徽章和外国语学院校徽佩戴在姓名牌上方。

“我在昆山留学的时候,周末坐火车一刻钟就到上海了。上海实在太漂亮了,我特别喜欢这个城市。”尼尔森中文说的得很流利,聊起在中国留学的时光,洋溢着自豪。

“如有机会,我还想到中国去学习或工作。”尼尔森说,他自己是中安两国两军深厚友谊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也要为两国两军友好交往做贡献。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