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空中到地上,直升机营长那些“不吵不相识”的事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孙智英 通讯员何兵 李骐光 发布:2017-12-05 08:26: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陆军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直升机营长徐伟在训练。李骐光摄影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

从空中到地上,直升机营长那些“不吵不相识”的事儿

■中国军网记者孙智英 通讯员何兵 李骐光

你认为直升机飞行员是什么样?该是酷酷地戴着墨镜,驾驶战机一飞冲天吧!这样未免“too young too simple”了,有位飞行员不仅直升机开得好,连“吵架”也很厉害,“不吵不相识”,他的“朋友圈”慢慢有了海军、空军,有了炮兵、步兵,有了士官、战士,那些和他吵过架的人也都成为他的好朋友!

(一)

“你们出动直升机编队给我们护航就行了,要在舰艇两侧护航,得配合海军护航编队变换队形的需要。”一个穿着一身“浪花白”的人用略带“命令”的口吻说道。

“舰船的速度小一些,直升机的速度大一些,直升机与舰艇编队有速度差的问题,护航的话这点必须考虑进去。同时还要考虑护航阵位、队形变换等因素,肯定不能按照你的要求办。”一个穿着飞行服的飞行员“不妥协”地说道。

“两位别吵了,吃饭时间到了,赶紧来吃吧!”一位战士喊道。“不吃,这个问题解决不了哪有心情吃饭!”争论的两人异口同声地回应道。

这次争论发生在陆军和海军的一次联合演习中,争论的两个人,一个是陆军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直升机营长徐伟,一个是海军某部的参谋,这场争论在持续了五天四夜后终于达成一致意见,演习顺利完成。

徐伟说,以前跨军种的协同机会少,所以演习的时候,作战思维总是局限在自己所在的军种身上,只要按照任务指示完成即可。这次不同,我们不仅要考虑本军种的战术战法,也要考虑对方军种的战法要求进行协同配合。这次联合演习,几天几夜的争论不仅让我明白了协同作战的重要性,也让我收获了一位“浪花白”朋友。

正是因为有了这次“争吵的友谊”,在后来的训练和演习当中,两人相互请教沟通的机会也多了起来。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