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空中到地上,直升机营长那些“不吵不相识”的事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孙智英 通讯员何兵 李骐光 发布:2017-12-05 08:26: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陆军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直升机营长徐伟在训练,这是准备升空。李骐光摄影

 

(二)

“演习刚开始,‘敌’防空火力很密集,你现在让我们的直升机往上冲,这不是白送‘死’吗?”

“我们在地上需要空中掩护,你们不上谁上啊?”

“你不在空中飞你不知道啊!掩护也是需要时机的,‘敌’防空配置情况、空中支援时机,打击的重要目标及性质都要考虑到,我们必须把这些关键点捋一捋。”

去年一次跨区机动训练,徐伟与炮兵科负责火力协调的王晓东参谋商讨制定火力计划,演习环节中,需要徐伟所在的直升机营负责为步兵营提供空中掩护,两人在同一个战壕里趴了好几天,为空地协同过程中的部分战术细节争得面红耳赤。

徐伟说,我们的分歧主要来源于缺乏兵种间的相互了解。在以往的诸兵种合成演练中,陆航飞行员和地面部队之间的接触很少,跨兵种的沟通交流也少,步兵指挥员对于航空兵的一些战法了解程度也不够。

“想法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徐伟说,事实上是,通过直升机进行大范围的火力打击也是达不到炮兵的威力的。“从实战角度讲,直升机不可能全时留空,直升机要加油要装弹需要防护。”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两人争吵了几天仍然没有结果。

最后他们从军校请来几位教授给出专业指导意见,两人这才停止了争论,达成一致意见后,双方圆满完成了火力打击任务。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