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演兵 某陆航旅多种机型亮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骐光 史帅磊 于大双 发布:2017-12-08 10:03: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陆军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协同作战促转型

侦察直升机实时回馈战场信息,武装直升机伴随掩护、精准打击,运输直升机抵近“敌”防御纵深实施机降作战。近日,陆军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多种机型30余架战机组成的混编机群紧急升空,对数百公里外的“敌”纵深目标实施不间断、连贯性的“火力”打击。

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练兵备战更要有新作为。训练当日上午8时许,随着指挥员指令的下达,数十架战机依次升空,向目标空域飞去。据了解,该旅打破以往各要素分着训、各机型自己练的传统训练模式,将多种机型按照机型特点、作战功用分为侦察引导、火力打击、伴随掩护、兵力投送等作战模块并进行灵活编组,有效提升了机型间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本领。

“破除训练‘瓶颈’,创新组训模式,关键是要立起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该旅领导告诉笔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的重要论述后,该旅党委“一班人”感到,未来作战不是单一机型的“单打独斗”,而是多个机型的“攥指成拳”。为此,他们打破以往力量单一、机型固定的编组模式,将“侦察、打击、机降、护航”等作战模块融为一体、灵活编组,形成了功能互补、力量融合的新型空中作战单元。

演练中,导调组临机下达了“‘敌’武装直升机企图干扰我实施机降作战”的“敌情”。接到通报后,担负护航任务的某型武装直升机驾驶员王翀迅速脱离机群,紧急前出,仰角高速拉起跃升,向上爬升到一定高度后,空中绕旋翼轴旋转180度,折回后立即转入俯冲攻击,对“敌”进行空中拦截。

“以前我们运输直升机大多是演练同机型间的配合,现在我们运输模块与侦察、火力、打击等模块进行灵活编组后,就像给我们安装了‘千里眼’,有了贴身‘保镖’,不仅提升了我们的作战本领,还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战场生存率。”运输模块长机机长王要云如是说,多机型灵活编组、密切配合既达到了机型间“1+1=1”的协同一致,又发挥出了“1+1>2”的作战效果,这对于我们陆航部队致胜未来战场起到了关键作用。

一次低空战斗,多种机型亮剑。在这次演练中,这个旅多型战机密切协同、默契配合,圆满完成了火力突击、兵力投送、低空侦察等多个实战化课目训练,飞行员协同能力、作战本领都得到了全面提升。

(李骐光 史帅磊 于大双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