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同胞,远望3号船举行海上公祭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何露东杰 发布:2017-12-14 09:15: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奔赴某海域执行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3号船,组织船员进行了“祭奠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宣誓仪式”,这是仪式现场。

 

中国军网太平洋12月13日电 (通讯员亓创、何露东杰报道)朵朵浪花寄托哀思,阵阵涛声响彻海天之间。

时间定格在12月13日15时30分(北京时间14时30分)正赶赴某海域进行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3号船举行海上公祭活动,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

今年是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远望3号船党委书记庄勤松说,举行海上公祭活动,就是让全体船员铭记历史、不忘国耻,捍卫不容否认的历史真相;就是让全体船员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警醒,练强本领、强化责任意识、激发建设航天强国的热血豪情。

15时30分整,船员们在后甲板摆出“80”字样,寄托哀思。迎着海风奏响国歌,升起国旗,并降半旗。此刻巨轮拉响汽笛,全体船员垂首默哀。浪花击打船身,在风浪中船体左右摇摆,低沉嘶吼的汽笛鸣响犹如哀号,刺痛着每一名船员的心灵。

天空低沉,白云颔首。船员们在海风中挺起胸膛,目光坚定,仿佛是要隔着万里海疆与无尽时空向遇难同胞诉说:中华民族已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启了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请同胞们安息,从航天大国走向航天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全体远望人会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紧迫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公祭活动结束,全体船员在签名板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此时巨轮乘风破浪驶向任务海域。一朵朵飞溅的浪花如白菊般肃穆庄严,寄托着全体船员的哀思,告慰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