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张助理蹲点 官兵为啥都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尹兵 周于 特约记者仇成梁 发布:2018-01-03 08:45: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进战士宿舍了解需求。

 

张助理随身带了“两件宝”:一条布米尺,一个小本子。他走哪带哪,走哪量哪,走哪问哪,走哪记哪。训练场上,他与即将退伍的老兵攀谈,当听说工作服不够用时,当即记下需求,说要带回机关,研究答复;新兵连里,当听说有个新兵身高近两米,鞋子不合脚,衣服不合体,马上变魔术一样,从口袋里掏出米尺给战士量身高臂长,现场电话协调合体衣物。

张助理说,蹲点就是听兵声,察兵情,问兵需,解兵难。

他来到连队炊事班,工作服一穿,和炊事班的战士没什么两样:摘菜、洗菜、切菜,粗活重活样样干,娴熟的动作让炊事班的战士很惊叹。他向炊事员传授调剂伙食的窍门,他说,一样的标准,做出不一样的味道,才叫水平。

他来到战士宿舍,摸摸这,摸摸那,掀铺盖,看摆设,试试暖气片,提提热水瓶,他说,冷热都在细节里,关心战士,该热的时候要热起来,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少一点雨后送伞的把戏。

他来到被装仓库里,翻开登记本,一页页看衣物发放情况,他说,该给战士的一件不能少,该什么时候发放,就什么时候发放,该给谁的就要给谁,一件不能截留,一刻不能耽误。

他来到新兵连,给战士带来明白书,他说,既要让战士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也要让他们清楚自己该得到权利,要让他们训练起来身上有劲,干起工作心情舒畅。

张助理蹲点时间不长,跑的地方不少,连队库室有他的脚印,战士宿舍有他的身影,还有那些边边角角的小散远单位。他不管走到哪里,都俯下身子向基层官兵请教,扑下身子真抓实帮,一幕幕好作风,一处处新形象,让基层官兵赞叹不已,纷纷竖起大拇指说,张助理蹲点有蹲点的样。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