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主席面前表演长拳的新兵到底啥来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雅东 姚钧翊 杨慨 叶红 发布:2018-01-16 08:56: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徐大庆在训练场上练习长拳。

 

恢复身体的2年时间里,徐大庆一刻不曾懈怠。2017年夏天,接近入伍最高年限的徐大庆,终于圆梦军旅。在武装部填报志愿时,得知杨子荣生前所在部队正在招侦察兵,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支部队,来到自己仰慕已久的英雄战斗过的部队。

“重走杨子荣英雄路,矢志杨子荣侦察连。”凭借常年习武塑造的强健体魄和坚毅性格,徐大庆很快便脱颖而出,不仅提前完成新兵的12个基础课目训练,而且首次新兵考核就取得所有课目全优。训练之余,他还主动担当小教员,同连队新训骨干一道,创新侦察兵捕俘拳训练方法,帮助战友提升训练效益。

“苦练侦察本领,争取成为杨子荣式的侦察英雄!”这是最高统帅的谆谆嘱托,更是徐大庆的奋斗目标。如今,他想得更多的是把武术运用于实战,做得更多的是把武术技巧传授给身边战友。营长郭国华告诉笔者:“徐大庆每天泡在训练场,研究如何把长拳的套路动作运用到战场侦察、敌后破袭等实战训练当中。”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