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港即战斗 某驱逐舰支队东海实弹射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温子东 张 千 刘亚迅 发布:2018-01-19 10:32: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湘潭舰副炮对海射击。(刘亚迅 摄)

 

实战,奔涌在波峰浪谷间

——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实战化训练掠影

■温子东 张 千 刘亚迅 摄影报道

离港即战斗,开训即开战。1月中旬,海军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将舰艇拉到东海某海域,展开以技战术基础训练为重点的多个实战化课目训练,检验提升单舰、编队整体作战能力和舰员岗位履职能力。

舰艇离港不久,编队随即拉响战斗警报,全舰官兵迅速奔赴战位,进入战斗状态。受寒潮天气影响,航渡途中,海区风浪陡然增大,舰艇纵横摇不断加大,对海上实弹射击训练带来不利影响。实战先实训,编队指挥所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要求,认真研究作战对手、海区环境等各方面因素,加强对武器装备性能、官兵技战术水平综合分析,科学组织实施,加强临机导调,检验提高各级指战员在近似实战环境下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在舰潜实兵对抗环节,编队连续数天采取“背靠背”方式,接连开展了对潜搜索与攻击、舰潜自由对抗等课目训练。此外,编队还利用恶劣海况相继进行了主副炮对海射击、实射火箭深弹、实射干扰弹、航行补给、联合搜救等10多个课目训练,有效提高了编队协同作战水平,强化了指挥员临机指挥能力。

支队领导介绍说:“着眼有效履行使命任务,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全时高度戒备、全程对抗攻防,在大风大浪中锤炼过硬本领,淬炼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锻炼提高了部队综合作战能力。”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