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国飞天“梦之队” 13年间11名航天员六问九天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8-01-24 08:45: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月4日上午,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成立20周年之际,11名曾经出征太空的中国航天员隆重举行重温入队誓词活动,表达为祖国载人航天事业拼搏奋进的信心斗志。穆瑞林 摄

 

2018年1月4日上午,11名曾经出征太空的航天员重温入队誓词,决心为祖国载人航天事业奋斗终生。

太空,人类梦想的疆土,寥廓而深邃。

中华民族对它的向往和探索从未停止,飞天梦想绵续千年。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2003年10月16日6时23分,航天员杨利伟驾乘神舟五号飞船,一飞越千年,胜利凯旋,在人类向太空不断进发的漫漫征途上,留下了中国人的身影。

从杨利伟只身探天到景海鹏三上太空,13年间,11名航天员六问九天,巡天遨游68个日夜,绕地飞行1089圈,行程4600余万公里,完成空间科学试验100多项。

这一组组数字、一串串光环的背后,是一个英雄群体用信仰和信念浇铸的奋斗壮景,用热血和汗水绘就的逐梦轨迹。

(中国军网综合新华社、解放军画报等)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