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走进“陆战雄师” 探寻强军DNA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孙继炼 周猛 钱晓虎 梁蓬飞 发布:2018-02-02 11:20: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研战谋战,集聚横刀立马的胜战底气!

入夜时分,师机关办公大楼的灯又亮了。这是新年度开训以来第五次经典战例研讨,复盘、抗辩、推演,从师长、政委到机关干部,无一缺席。

现场有一个细节很耐人寻味:该师提供的一份材料里,各级首长称为“指挥员”,值班室称为“固定指挥所”,师团机关称为“指挥机构”,看似简单的名称之变,却透着一股浓浓的硝烟味。

“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入推进数字化部队建设管理和作战运用创新,聚力打造精锐作战力量”,是习主席对该师提出的新要求。开训以来,他们对照习主席重要指示,三次修订完善新年度训练筹划和部队长远规划,全面砥砺基于网络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

记者踏访训练场,帐篷里的指挥员同样睡意全无。某团指挥员依托一体化指挥信息系统,演练将传统兵种与情报侦察、信息通联、电子对抗等新质力量有机融合的制胜之招,聚力突破“内部有烟囱、外部联不上”的瓶颈。这支数字化劲旅,既练敢打敢冲的“体能之勇”,更练决胜千里的“信息之勇”。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