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防化兵演练 全副武装应对“毒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孟凡棣 曹惊雷 发布:2018-03-06 08:14: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码头洗消演练。

 

直击南部战区海军某防化营节后掀起练兵热潮

应急拉动演练紧锣密鼓,实战化演练如火如荼。南部战区海军某防化营,呈现出龙腾虎跃的练兵景象。年后,记者来到防化营训练场,热火朝天的训练景象处处可见。由于编制体制调整,今年该营训练进度较往年有所提前,训练任务也更重,训练内容安排更加紧凑。为使训练标准不打折扣,该营多次召开训练形势分析会,研究训练方法,提高训练效率。探索实施了骨干轮训训练法,让新入营战士尽快达到训练要求,让组训骨干也能分批训练,有效避免了只组训不参训的“一锅煮”现象。

强基固本,夜间演练硝烟起。为进一步锤炼官兵意志,提升专业训练水平,元宵佳节前夜,他们以夜训为抓手,紧贴实战狠抓专业训练,努力提高官兵在复杂环境下防化保障能力。训练中,他们针对夜间视野差、操作不便等因素,科学安排训练课目,着重训练基础操作,严抓训练质量。进一步打牢了专业基础,增强防化保障能力。

爱装管装,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在防化营“侦毒”训练场上,每半个训练日就要消耗掉千支以上的侦毒管,每部侦毒器都处在高频次使用期,因此保养装备使其保持良好状态显得尤为重要。该营要求利用每一次训练机会,向官兵普及爱装管装常识,把侦毒器当作自己手中的枪,及时擦拭保养,使其随时保持良好性能,确保每一个装备发挥训练和战斗效能,矢志备战打赢不松懈。

3月2日,在该营组织的“已知毒剂侦检”考核摸底中,合格率达到100%。

(孟凡棣 曹惊雷报道 图片由海军某防化营提供)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