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这五年|超燃大片,带你重温我军演训场热血瞬间

来源:解放军画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2018-03-16 08:39: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5年前,习主席以纵览风云的时代眼光、强国兴军的历史担当,鲜明提出党的强军目标。这一伟大目标,集中反映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建设强大人民军队的必然选择,反映了我们党对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战略考量,抓住了建军治军的要害,拎起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总纲,实现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与时俱进。

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5年来,全军共开展300多场各军兵种部队跨区基地化训练、100多场联合专项训练、近百场军兵种互为条件训练;

海军三大舰队砺兵西太平洋,创下参演兵力最多、训练要素最全、攻防难度最大等多项纪录;空军初步构建起以“红剑”体系对抗、“蓝盾”防空反导、“金头盔”自由空战、“金飞镖”突防突击4个实战化训练品牌为牵引的训练新格局;火箭军组织导弹基地全型号连续发射、整旅导弹火力突击,战略威慑和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

信息化条件下联合演习演练,突出体现全系统全要素参与、战略战役力量全覆盖、陆海空天网电全维展开……

鸣镝声声催征,风展军旗如画。

相比于90年来的雄关漫道,强军目标提出的这5年只是山水一程。但这一程承接的历史之厚重,开启的明日之壮阔,将在党领导人民军队的辉煌史册中,刻写下伟大的治军之道、兴军之策、强军之路,闪耀出永恒的思想之光、斗争之光、胜利之光。

2013年7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参加“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