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文艺演出竟把参加“魔鬼周”的勇士感动哭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二敏 发布:2018-03-29 09:11: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现场官兵观看节目后感动的潸然泪下。

 

新时代,忠诚卫士文化轻骑队启航新征程

近日,由19名来自武警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组成的忠诚卫士文化轻骑队,带着武警党委首长的关爱,打起背囊、住进班排,踏上新征程,赶赴驻内蒙古、山西两地的一线部队,进行近1个月的慰问演出。

据武警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团长章晓宇介绍,此次下基层慰问演出的节目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主席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训令、习主席向武警部队授旗发布训词、“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以及刚闭幕的两会等重要内容精心策划编排。武警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坚持以兵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部分作品都是首次与一线部队官兵见面。

“零下30摄氏度不算冷,我们还在零下40摄氏度进行过抗寒训练。”采风时,当听到部队战士这句话,从小在呼伦贝尔长大的演出队员钟梅也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竖起大拇指。当得知部队官兵即将踏上第一季度“魔鬼周”训练的征程,钟梅送上了一首强军战歌《越战越勇》,深深表达了对勇士的敬意,希望能激励他们的训练热情。

“在我们即将踏上‘战场’之际、忠诚卫士文化轻骑队的到来无疑是雪中送炭,我们必将发扬新时代革命军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向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力标准聚焦。”即将参加“魔鬼周”训练的某特勤中队战士赵泽坤激动地说道。

“文艺战士一专多能是今年忠诚卫士文化轻骑队的一大亮点。”据忠诚卫士文化轻骑队带队负责人刘华男介绍,通过两年的摸索和打磨,忠诚卫士文化轻骑队从刚开始成立时的30多人变成如今不到20人,意在要求新时代的文艺战士由“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型,让整支队伍更精简,更具野战味,在任何场地,任何条件下都能成为巩固和提高部队战斗力的“生命线”。

武警忠诚卫士文化轻骑队和内蒙古自治区兴安乌兰牧骑同台竞技,为武警兴安支队近500名官兵和家属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队伍精干、很接地气,演员虽少,但是节目数量质量不减,每个人都多才多艺。新时代,在推进强国强军事业的新征程上,我们需要这样传送精神弹药的队伍。”刚和队员合唱完歌曲的武警通辽支队副政委邵晓岩激动地告诉笔者。

(梁二敏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