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臂托青云: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吊装团队速写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魏龙 发布:2018-04-04 09:30: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直击远望22号火箭运输船常态化训练系列报道之六】

如果说航天是一部史诗、一部巨著,那么对于远望人而言每一次航行都是一首壮丽的诗篇。在远望22号、远望21号将要先后出海进行新年度常态化训练之际,记者走进了一群行走在刀尖的勇者。

重臂托青云

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吊装团队速写

(通讯员亓创 魏龙报道)

航天梦需要希冀,更需要耕耘。这群耕耘者在镁光灯下很难寻觅到身影,但中国航天事业将会把他们铭记——短短几年间从无到有,在劈波斩浪中,这群年轻人将热情与激情全部倾注于中国航天事业。

他们就是,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吊装团队。

远望21号船火箭吊装技师江成波:

永远把严谨细致烙在心头

对于江成波来说,每一次火箭吊装都是一次生死考验!这要从他当吊装学员时说起。

因航天发射任务需要,火箭运输船建造迫在眉睫。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急需一批能担大任的船载火箭吊装手,江成波通过层层选拔作为业务尖子被派往某船厂学习吊装技术,来到船厂后宽松的环境让江成波一下子放松了心里紧绷的弦。在一次吊装训练中,江成波因为一时疏忽,操作不当差点出现安全事故。

此时一位老师傅把江成波叫到了身旁:“孩子,吊装是一个细致活,粗心大意是要出人命的!”这次的经历给了江成波刻骨铭心的记忆,自此“严谨细致”这几个字就深深地烙在了他的心头。

 随着新船下水,江成波迎来了“大考”。考核当天,各级领导都来到了码头岸边观看。江成波第一个走上考核台,他泰然自若地走进了吊车驾驶室,精准操控模拟集装箱从高空缓缓落下。2米、1米、50公分、20公分……在大家的注视下,江成波完美的把集装箱放在了货舱内。吊装结束后,在场领导激动地握着江成波的手说道:“火箭运输船,交给你们,我们放心!”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