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总队今年的集训“不一般” 三个场景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武炎龙 王博 姜润邈 安晓惠 发布:2018-04-17 10:38: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优秀学员代表上台领奖。安晓惠 摄

 

规模“不一般”:政工主官聚一堂,齐心合力谋精锐

“这是总队近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基层政工主官集中培训。”在《纲要》培训队,谈及这次培训的最大特点,许多人脱口而出。

规模有多大?每逢授课学习,浩荡威武的“学员方阵”如同受阅部队一样列队集合,秩序井然地来到教导队礼堂参加学习。讲台下,坐满了人,执勤第五支队指导员刘洋告诉记者,培训有个环节是登台交流发言,数百名基层政工主官齐聚一堂,力度空前,感受深刻。

数百人组织在一起学习,绝非“闭门造车”。总队政治工作部领导告诉记者,培训根据“整体筹划、统一组织、分类实施、区分层级、战斗编班”的思路,按照“领导上课、机关规范、讨论研究、考核过关”的步骤组织实施,既有传统的授课、交流、讨论等环节,又突出了考核、形势分析等实际能力的训练。

注重教与学、思与研、看与补的紧密结合,学习氛围十分浓郁。记者看到,参加培训的基层政工主官除了满满的学习资料,更带回了一本子学习笔记。“这不仅是对《纲要》的学习理解,更是深入破解基层建设重难点问题的管用招法,回去以后一定要把培训精神转化为落实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的强大力量。”执勤第七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王谦表示。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