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走进深圳军营 直呼安全感爆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 键 发布:2018-04-23 13:51: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月22日,香港市民进军营参观军事装备。

 

“原来军装还能有二十多种搭配,好专业、好威猛!”

“子弹还会拐弯?原来是拐弯枪!”

4月22日上午的深圳银湖山训练基地里枪炮声、喊杀声过后,是香港市民不绝于耳的掌声、点赞声。当天,600多名香港同胞走进武警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军营,零距离感受到了祖国军队的强大,他们纷纷合影留念。徐女士激动地说:祖国的军队这么专业,我们好自豪,这些军人让人感到安全感爆棚!

“都想不出这些兵哥有什么不会的,给跟木棍都能打出套功夫来!”一名银发阿婆对记者笑道。上午10时,一场半个多小时的军事演练在训练场上精彩呈现,战士分别展示了短棍、双节棍、匕首、长棍、盾牌、徒手搏击、穿越障碍等课目。而警犬手语指挥、搜毒、搜爆、穿火圈、过6米高台障碍更让人拍手叫好!最后,战士们换上特种兵装备,开着装甲车上场,各种穿插速射、枪炮掩护、小组突击,跪、站、卧各种姿势射击,各类钢板靶应声而落……让人直呼过瘾。

一名小军迷激动地说:这些特种兵比电影里的都精彩!

“这么小的车够300人洗澡,好神奇!”

“这个大巴展开就是个房车呀!”

“这么小的玩意儿原来就是卫星小站,好高科技!”

随着进入军事装备展出和参观军营环节,香港同胞们也进入了合影时间。摸一摸狙击枪、拿一拿弓弩、瞄一瞄拐弯枪、爬一爬装甲车……所到之处,香港同胞们无不一一拍照留念。

“目的是增强他们的安全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关于组织这次活动的初衷,记者采访了广东省港澳同胞接待办公室主任陈浩,他介绍,军营和军人对香港同胞来说,是非常神秘的存在,也是他们非常向往的。工作人员希望让更多的香港同胞走进军营,去感受官兵过硬的军事素质!

(廖键 摄影报道 )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