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水上演练 汛期备战超带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涛 刘扬 叶海炼 刘华勋 谢华龙 腾照起 发布:2018-04-26 09:14: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警福建总队开展水上演练 全力备战汛期

4月25日,武警福建总队龙岩支队46名官兵在福建省上杭县汀江水域开展为期15天的水上综合演练,通过舟艇操作、水上行驶、编队行进和水上救护等课目的训练,提高部队在陌生水域执行抢险救援任务能力,全力备战汛期。

4月起,福建省已进入汛期,抗洪抢险形势严峻,为提前储备抢险救援人才力量,武警福建总队龙岩支队46名官兵在上杭县汀江水域,围绕冲锋舟驾驶操作、水上行驶与编队行进、水上救护、战术协同、生疏复杂水域操作、综合演练等课目进行训练。在编队行进训练中,七艘冲锋舟在陌生水域环境下,按照规定路线,分别以不同队形快速进行,考验了冲锋舟驾驶员的驾驶操作技能和相互之间的协同配合。

“一名‘群众’不慎落入水中,现命令我武警官兵快速施救。”正在训练中的官兵突然接到对讲机里传来的命令,随即两艘冲锋舟快速行驶至落水群众附近,两名战士立即将救生圈抛向落水群众,待群众抓住救生圈后,战士们奋力将群众拉上冲锋舟,圆满完成了救援演练任务。

据了解,此次集训共设置了舟艇结构、性能与维护保养基础理论学习,紧急启封和舟艇装运,发动机挂机和启动,橡皮冲锋舟快速组装、拆卸,水上行驶与编队行进、水上救护、战术协同、生疏复杂水域操作、综合演练等课目,旨在培养和锻炼一批舟艇操作能手,提高部队遂行任务能力,确保能够圆满完成各种条件下的抗洪抢险任务。

(李涛 刘扬 叶海炼 刘华勋 谢华龙 腾照起)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