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和平号角 走进上海合作组织第五届军乐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正建 罗甲振 发布:2018-04-26 13:20: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向风云激荡的世界吹响嘹亮的和平号角

——“和平号角-2018”上海合作组织第五届军乐节在北京隆重举行

马正建 罗甲振报道 

中国春天,山峦涌翠,百花盛开。在北京近郊,蕴含中华民族深厚历史文化与和平梦想的长城敞开怀抱,迎来“和平号角-2018”上海合作组织第五届军乐节。来自上合组织的俄罗斯、印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与我国共8支军乐团,集结在号称万里长城“天下第一雄关”的居庸关,在崇山峻岭巍峨雄关的映衬下,用军乐这一超越国家、地域与民族的语言,将“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将全世界人民向往和维护和平的心声,表达得激情澎湃。

4月24日晚,本届军乐节开幕式暨军乐演出拉开大幕。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与上千名各界观众聚集在装扮一新的居庸关长城北关广场,在热烈而整齐的掌声中,8支军乐团共同演奏着中国军乐曲《征程》,行进在通过激光特效营造的“时空隧道”,进入广场列队。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致辞,宣布本届军乐节开幕。

上合组织军乐节创办于2014年,自首届军乐节在北京奥运中心和我国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两地成功举办以来,军乐节就成为上合组织的一项文化盛事,也成为连接上合组织军队官兵友好情谊的桥梁纽带。在本届军乐节上,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和白俄罗斯是首次参加演出,他们为这一盛会带来崭新的生机与活力,而经过以往四届的融合交流,各国军乐队在乐曲演奏与表演编排方面也都有不少新元素的注入,使艺术性与观赏性较之往届有新的提升。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