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雕像为他而立,母校师生和战友纪念抗震救灾烈士飞行员李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发布:2018-05-11 16:39: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11日,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暨李月烈士雕像落成揭幕仪式在四川成都列五中学举行,学校全体师生、李月生前同期战友代表汇聚在该校高中部操场,一起纪念这位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前线牺牲的英雄。中国军网记者孙智英 摄

中国军网成都5月11日电 (记者孙智英)5月11日早上,天空中飘着丝丝小雨,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暨李月烈士雕像落成揭幕仪式在四川成都列五中学举行,学校全体师生、李月生前同期战友代表汇聚在该校高中部操场,一起纪念这位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前线牺牲的英雄。

列五中学吴光平校长和李月生前战友代表一起为抗震救灾英雄李月雕像揭幕。揭幕的时候雨停了,阳光穿透厚重的云层照射在操场上。远处,校园外路过的行人也停下了脚步,收起雨伞驻足观看,他们一起向这位英雄的雕像行注目礼。

李月曾经的高中班主任王颖平老师说,在学校时,他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列五学子,当危险来临时,作为军人,他没有退缩,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直至牺牲,李月的事迹震撼我们的心灵,是广大列五学子的榜样。

李月的战友说,十年很短,短的好像他的离开仿佛就在昨天;十年很长,长的足以让 我们在心里将他铭记一生。李月身上所展现的是中国军人对使命的坚守,我们将沿着他奋勇向前的航迹继续一往无前。作为李月的同学、战友,希望在场的同学要像李月一样树立人生的远大理想,祖国需要的时候,可以挺身而出,为国出征!

揭幕仪式结束以后,李月生前战友一起去坐落于成都东郊的成都烈士陵园祭奠李月烈士,并向李月所在的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邱光华机组”敬献鲜花。

【相关链接】

李月,汉族,祖籍辽宁省开原,生于四川成都。1980年8月出生,1999年8月于空军长春飞行学院(今空军航空大学)入伍,2003年6月毕业于陆军航空兵学院,被授予上尉军衔,原成都军区某陆航团3级飞行员。在执行“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任务中,因直升机失事不幸遇难,牺牲时年仅27岁,被原成都军区追记一等功。

2008年5月31日下午,原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一架米-171运输直升机在执行运送第三军医大学防疫专家到理县的任务返回途中,在汶川县映秀镇附近因局部气候变化,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于14时56分失事。失事的米-171运输直升机残骸,于2008年6月10日10时55分在执行任务航线附近深山峡谷密林中找到,734号直升机机组上5名成员全部遇难。5名机组人员分别是邱光华、李月、王怀远、陈林、张鹏,均来自原成都军区某陆航团,他们不知为多少灾区人民运去了急需的食品、药品、水和其他物资,并从道路阻断的灾区抢运出不知多少危重伤员,他们的生命,从此定格成为永恒,永远地汇入到了川西北的青山之中。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