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勇士出征,父母妻儿的嘱托令人动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谢超凡 刘海军 发布:2018-05-24 13:55: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送别现场,老兵迟国维情不自禁地向儿子敬了一个军礼

 

迟国维:给儿子敬军礼的父亲

“儿子,我为你感到骄傲!”送行的人群中,一位年过五旬的中年人向一名年轻中尉致以的标准军礼吸引了周围人的目光。

中尉是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警卫分队的副中队长迟博文,给他敬礼的是父亲迟国维——一个曾服役30年的退休老兵。

1987年入伍的迟国维军旅生涯30载,经历大小演习无数次,多次立功受奖的他,唯一遗憾的是没有代表过祖国出征。当听说儿子被选入维和部队时,迟国维喜极而泣,决定亲送儿子出征。

迟国维说,博文的姥爷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自己也是曾服役多年的军人,如今孩子代表祖国出征,全家人都感到很光荣。

迟博文说,小时候,姥爷常给他讲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战斗英雄,父亲也曾告诉他“军人就该上战场”。如今,父亲不顾疾病缠身,千里迢迢从东北老家赶来为他送行,让他很感动,也很受鼓舞,一定不辜负家人希望,履行好神圣使命、续写新的荣光。

迟博文说,他没想到父亲会向他敬礼,父亲敬礼的那一刻,他顿时热泪盈眶。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