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2018”现地教学 带你走进重大活动安保课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柳军 郭晓红 王彦军 王飞 发布:2018-05-28 15:30: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传承红船精神,赓续光荣传统。刘卫堂摄影

 

见证改革成就 坚定发展信心

摇橹船,粉墙黛瓦;互联网,连通世界。作为江南水乡的典型代表,乌镇,不仅是生活的天堂,同时,也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崛起。在乌镇,互联网医院、乌镇管家联动中心、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这三个教学点,让师生们近距离了解了普惠家庭的互联网医生、横向到边、竖向到底、不留盲区的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以及世界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风向标的互联网大会。面对“互联网+”带来的新气息,学院信息技术室参谋姜柯不无感慨的说:“大数据下,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开放的乌镇、科技的乌镇,一个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交汇并融、创新发展的乌镇。”

“水乡乌镇,绘就出互联互通的新世界场景,激荡起网络强国的绵绵涟漪。不断向前发展的乌镇,正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翻天履地变化的一个缩影。”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网剧场,一堂《从千年古镇看改革开放成就》专题课正在进行,政治工作系讲师申杰宏,与师生们一起透过千年古镇的历史变迁,感悟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时俱进、一往无前,彰显的中国力量;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作出的中国贡献。“昨日乌镇,秀色江南,缀成中国五千年传统中国的一枚印章;今日乌镇,触网愈盛,领舞着世界互联网的潮头;明日乌镇,风云万里,必将擘画网络强国新时代的蓝图。”授课结束后,3队学员万靖在微信里分享了自己的乌镇印象。2队学员刘克纯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中国进行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让每一堂课都有时代感、结合点、说服力,在军事历史和军事思想教研室侯艺林副教授《一面永不褪色的红旗》现地教学课上,当师生们走进钱塘江守桥模范中队时,深刻地明确了看什么、学什么、悟什么。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海康威士集团、武警浙江总队机关,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大国外交、全球技术领先的新兴企业、出色完成多项重大任务的现代化武装力量,让师生们对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