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国际军事比赛 铁军备战野战炊事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生昭 相甲奇 刘健 发布:2018-06-08 08:27: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队员练习据枪瞄准,枪管上的沙袋有3公斤。(刘健摄)

 

探访“国际军事比赛—2018野战炊事”集训队

由俄罗斯举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将于7月底举行,作为一项涵盖多军兵种人员装备的大型比赛活动,这项赛事现已成为参赛国检验军队实战化训练和装备建设发展水平的重要平台。

作为陆军承办和参加的19项赛事之一,“野战炊事”项目比赛由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组队参加。该旅前身为“叶挺独立团”,被称为“铁军”,曾派出参赛队夺得“国际军事比赛—2016”野战炊事项目团体亚军。今天探访该旅神秘的“野战炊事”集训队,一窥这场“舌尖上的战争”。

受领参赛任务后,该旅迅速筹建备赛领导小组,在全旅范围内遴选精兵强将。经过层层选拔以及周期性淘汰,如今集训队共有队员9人。

“野战炊事”比赛共分三个阶段实施,分别是射击训练比赛、食物及面包制作比赛、民族菜肴制作大师赛(此项目不计入比赛结果成绩表)。

集训期间,集训队采取超常措施抓基础训练,每人每周至少完成50公里长跑,60次60米跑,1000个单杠和1500个仰卧起坐,精准射击400发以上,每天制作8道俄餐、中餐菜肴,烤制20个面包。并且每天一小考,每周一大考。

训练中,集训队安排专人记录汇总每名队员每天的训练成绩,建立个人训练档案,为制定好训练计划提供科学依据。该旅还针对比赛规则,邀请院校和地方专业的中西餐大厨,对集训队员的炊事专业水平进行辅导强化。

笔者采访时发现,晚上12点,教练员和队员们的宿舍仍空无一人,他们仍在操作间紧张训练。“每天的训练周期很长,例如烤面包一次就得6个小时,西餐制作一次就需4个小时,再加上射击和体能训练,节奏很紧张,队员们每天训练时间都在14小时以上。”射击与体能教练员侯国领介绍,“目前训练已进入专攻精练阶段,队员们的成绩正在稳步突破,已具备和国外强队一较高低的实力。”

(杨生昭 相甲奇 刘健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