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周”“神操作” 水上划舟拔河不靠力气取胜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开华 王继飞 戎鹏飞 程磊 许魁 发布:2018-06-26 14:30: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奋力急划,水花四溅。冯开华 摄

 

拔河这项我国的传统运动项目由来已久,想必大家也都非常熟悉,各式各样的运动会、体育比赛中都少不了它的身影。这司空见惯的运动项目能玩出什么“新花样”呢?猎鹰突击队的特战队员们在“魔鬼周”中就为我们展示了一种“神操作”:水上划舟拔河。

水上拔河?还划着舟?这怎么拔?拔过河的人都知道,哪一方的力气大,哪一方就更容易胜出。可是水上划舟拔河,没有支撑点,力气并不是最重要的,想要取胜,更多的是靠队员们娴熟的划舟技巧、整齐有节奏的划桨动作以及舵手平衡方向等多方面因素配合完成的。随着现场指挥员的哨声响起,双方队员、四艘橡皮艇顿时沸腾起来,激昂起伏的号子声四周回响、整齐有力的船桨卷起朵朵水花,相比陆地拔河显得更加刺激惊险。

据了解,水上划舟拔河主要考验的是特战队员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与配合默契程度。如果划桨动作不一致、节奏不统一,结果不仅是输掉比赛,还会有翻舟落水的危险。

(中国军网记者冯开华 通讯员王继飞 戎鹏飞 程磊 许魁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