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火尖兵巅峰对决 除了灭火技能还要考核这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纪松涛 江巍 发布:2018-07-11 09:27: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7年7月6日,武警森林部队某机动支队进行军事技能大比武,这是比武官兵进行灭火综合演练考核。

 

士兵突击,燕山腹地的巅峰对决

燕山腹地,热浪滚滚,一场军事技能巅峰对决正在武警森林部队某机动支队训练场进行,“245、246、247……”俯卧撑训练场,加油鼓劲儿声一浪盖过一浪……

为强化实战实训,突出从难从严,武警森林部队某机动支队确立以赛促训、锤炼过硬本领的鲜明导向,着眼发现和培养训练尖子,开展军事技能大比武。练兵场上,百余名勇士摩拳擦掌,准备一决高下。参赛选手战高温、斗酷暑、创纪录、当尖兵,不畏强手,勇于拼搏。

“把军事学会、弄通、练硬是部队当前头等大事,各级主官要带头学、带头训、翻教材、做示范,以点带面不断掀起训练热潮。”支队长张洪顺逢人便讲,“将战场向前延伸,在实兵实练中摔打部队,把一切与实战化不相符的训练方式方法一一剔除,装上对表实战的‘永动机’……”

年初以来,该部一改“营区式”“静态式”训练方法,提出了“抓机制建设,推动各级普训;抓人才建设,提升抓训能力;抓重点训练,突出任务特点;抓弱项训练,提升整体训练;抓训练比武,营造训练氛围;抓训练配套,优化训练条件”的“六抓”训练方法,着力在培养训练人才、优化训练条件、规范训练秩序、改进训练作风、配套训练设施、提升训练质量上狠下功夫,全面打牢了各层次训练基础。

比武场上,高难动作频现:灭火机横扫2米高火头、细水雾压制5米火线、油锯截断直径30厘米圆木……在一个只有9分钟的单兵综合灭火课目中,要求灭火队员轮换运用5种灭火装备。为确保比武公平进行,让每一名选手都对比赛结果“认账”,每个课目比赛都全程录像,遇有争议现场回放,每个环节有据可查。

竞赛中,官兵比体能、强筋骨;比技能,赛水平,重点对灭火行动、五公里武装越野、试图用图、灭火弹投掷、器械和综合训练等课目进行评比,通过“米数、秒数、个数”来考验参赛人员“硬功”,真正拼出了作风、斗出了士气、赛出了成绩。

“练为战、不为看,每次比武演习如同一面镜子照出了自身‘软肋’。我们不怕暴露问题,怕的是真正上了战场打不了胜仗。”该支队青华伟政委介绍道,“此次比武竞赛,从严从难全面检验了部队,认真复盘总结训练中存在的问题,为持续不断将军事训练抓实抓活和锤炼一支淬火尖兵提供了有力保证”。

(纪松涛 江巍)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