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中国空降兵以优异成绩完成空降排第一阶段比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龙 秦云涛 夏澎 发布:2018-07-31 09:09: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空降兵参赛队在10公里武装急行军中。秦云涛 摄

 

当地时间7月30日,“国际军事比赛-2018”空降排项目“空降集结和急行军”课目在俄罗斯普斯科夫州拉开序幕,中国空降兵作为第一个出场的参赛队,从普斯科夫军用机场登机,通过伞降到达“沙邦诺沃”空降场,以优异的成绩完成空降集结和10公里武装奔袭。

此次参加“空降集结和急行军”课目比赛的有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伊朗等8个国家,中国空降兵参赛队教练组组长董鹏告诉记者,该课目主要比拼的是跳伞精度、集结速度、综合体能和队员的意志力,任何一个环节没有做到位都会影响最终的总时间。

清晨五点半,完成伞降准备的中国空降兵22名参赛队员,在俄方人员的保障下登上米格-8直升机,经过不到十分钟的空中输送达到“沙邦诺沃”空降场,在600米高空勇敢跃出舱门。他们依靠娴熟的降落伞操纵技能,顺利完成了空降集结,而后向预定地点展开10公里武装奔袭。10公里武装奔袭中队员需要携带8公斤武器、弹药等装备,重量较去年相比增加了约4公斤。比赛中,针对植被茂密、土地松软的地形特点,中国参赛队员合理分配体力、科学调整配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队员们齐心协力,挥舞着国旗冲向终点,最终以优异成绩完成了“空降与急行军”比赛课目。

据了解,今年的中国空降兵参赛队是由空降兵某旅“上甘岭特功八连”为主体组建,这也是他们历史上第四次参加“空降排”国际军事比赛。这次参赛的22名队员,平均年龄不到24周岁,80%的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军事比赛。在赛场上,他们体现出的团结拼搏、奋勇向前的精气神感染了其他国家的参赛选手,特别是严明的纪律和规范的比赛流程给各国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过来向中国空降兵竖起大拇指。

蒋龙 秦云涛 夏澎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