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捧起老照片 和退伍老兵一起回望军旅岁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栗世民 渠忠涛 张圆 雷志远 马静 张瑞新 鄢国卿 发布:2018-08-01 14:22: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徐强国,49岁,四川省成都市工商局市场监管处调研员。2014年,他从武警水电部队第九支队政委(正团职、上校警衔)岗位转业。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徐强国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时任支队政委的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组织官兵在汶川、都江堰、什邡、北川等地展开抢险救援。他指挥抢险突击队官兵,仅用73小时就率先抢通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古尔沟通往汶川的第一条“救灾生命通道”,又相继抢通了汶川至茂县、汶川至草坡、都江堰至龙池3条重要“生命通道”。他带领支队108名官兵身背炸药,三上唐家山执行排险任务。在唐家山堰塞湖抢险一线,他受到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见。他被中共四川省委授予“全省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进入工商系统工作以来,他保持军人本色,多年被成都市工商局机关党委表彰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栗世民 摄影)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