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实弹演习,雪域高原上多型火炮直刺苍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忠元 王军锋 发布:2018-08-14 15:15: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炮兵分队利用某型自行榴弹炮对“敌”实施火力压制。

 

炮声隆隆,硝烟四起。近日,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在雪域高原组织炮兵防空兵分队实兵实弹演习,主要对演习的组织程序、导调模式、评估手段、战斗编组、战术运用和作战保障等重难点问题进行研究探索,有效检验部队实战化作战能力。

阴雨恶劣天气,实弹射击正常进行。笔者来到列装不到一年的某型导弹战斗射击场看到,远方的靶机伴着阵阵细雨升空,给防空兵分队精准射击带来一定难度。指挥员灵活处置,克服天气影响,迅速利用雷达装备捕捉“敌”目标,而后下达发射命令。一枚枚导弹拖着尾烟呼啸而出,在天际划出了优美的弧线,瞬间火光四射,只听“轰”的一声巨响,精准命中靶机。

“全连注意,四发装填,××秒等速射,放!”某型火箭炮实弹射击现场,各炮手闻令而动,从占领阵地、装定标尺、装填弹药、瞄准击发,一道道射击动作娴熟完成,一发发炮弹刺破长空,直落靶心。

在探索中进步,在检验中提高。该旅成立一年来,从大漠戈壁到雪域高原,大力开展战法训法研究,专攻精炼合成“铁拳”, 在不同海拔、不同地域、不同气候条件下检验装备的最大作战性能,形成了多套火力打击能力,部队战斗力有了明显提升。

李忠元 王军锋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