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18:切巴尔库尔野营村刮起“中国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罗顺裕 潘凯 张海晶 发布:2018-08-27 09:21: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方参演导演、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助理马启贤与俄方中部军区副司令彼得罗夫·尤里中将,共同为“中国狮”点睛。

 

“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黄脸的典韦,白脸的曹操……”伴随着《说唱脸谱》的旋律,野营村表演场上,身着戏服的中方战士张雷精彩的川剧变脸表演,赢得前来参观的各国官兵阵阵掌声。

8月23日,是“和平使命-2018”联演确定的中国文化活动开放日,来自西部战区部队的中方参演官兵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当参演成员国官兵代表来到中国野营村,官兵们锣鼓喧天、军乐齐鸣。只见中方参演导演、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助理马启贤与俄方中部军区副司令彼得罗夫·尤里中将,手拿毛笔,蘸上红墨,为“中国狮”点睛,拉开了中国文化活动开放日的序幕。金狮狂舞、民乐演奏、中国功夫、刺杀操、擒敌拳等一系列节目,展示了“中国风、民族情、西部味”,让中华文化在异国他乡绽放光彩。

而后,各国官兵代表参观了中方野营宿舍,一排排整齐的班排帐篷、中国军人严整的军容风貌、井然有序的内务摆放,让所有前来参观的各国官兵眼前一亮,连连称道:“哈拉绍(太好了)!”

极富“中国元素”的文化活动室,设置了辉煌中国区,传统文化区,军事文化区,国画、书法、茶道体验区,一件件精美的实物和一项项精湛的技艺吸引了前来参观的各国官兵。中方战士张海龙挥毫泼墨,精妙的手笔吸引了俄方列夫·博里索维奇中校。他停下脚步凝神观看,频频点头,一边欣赏,一边兴致勃勃请教尝试。战士张强一幅惟妙惟肖的《花开富贵》国画,赢得了吉尔吉斯斯坦军官的翘首称赞。

演习期间,各国还利用训练间隙,相互开展排球、足球和拔河、壶铃等体育项目友谊赛,不仅增进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参演官兵的团结友谊和深切交流,更在国际舞台展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中国军人的强劲风采。

罗顺裕  潘凯  张海晶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